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华总献议反应差

华总献议反应差 。马龙。

在我国杰出的财政部长,敦达因辞职之后,华总发表文告,促首相考虑委华裔担任财政部长。这项建议获得民主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国会议员表欢迎,但是他的欢迎有附带条件,那便是受委任的财长人选首先必须能够冲破政治因素的约束,能够为国家作进一步的经济改革!
公政党槟州署理主席谢嘉平律师受访时指出,不管来自任何种族,只要有能力,能胜任财长职位的人选,便可受委担任斯职。

我国在争取独立时各民族之间没有明文规定的所谓社会契约,是马来人主导这个国家的政治与治安,华人则主导国家的经济。在这项社会契约之下,李孝式爵士出任我国第一任财政部长,独立后所发行的纸币由他签名。敦陈修信自1961年开始,被委任为第二任财政部长,至1974年,当敦拉萨担任首相时离职。当时的联盟在巫统主席敦拉萨的领导之下,扩大组织成为国民阵线,恰逢敦陈修信在英国动手术治病,李三春以马华代总会长身份大搞反对国民阵线。敦陈回国后认为要他与老伙伴唱反调,他感到为难,所以决定辞职。他向首相敦拉萨提出,后者一口答应。华人财政部长的缘分到此了结。

这项行动如果是发生在独立前后,流血事件或许不能幸免。但是发生在513事件过后不久,浩劫之后的惊弓之鸟,简直静若寒蝉,立声不出,天下太平。李光耀在其回忆录中提到513事件使华人丧失政治地位,真是入木三分,一针见血。

当年的敦陈修信担任财政部长,是真正拥有实权,也勇于行使职权的部长,他大公无私的无畏精神,一切计划与行动,皆以国家全民利益为依归,决不以本身或支持者的利害得失为出发点。记得当他在1972年,国家行动理事会过后,刚刚恢复国会民主时,到槟城及北海访问,与华社交流。北海人民向他提呈备忘录,其中所列者,包括宗教团体筹建庙宇捐款豁免所得税,取消中药入口税等项目,他可以当场答应,然后回到内阁及国会修改法案,来使他所答应的项目生效。相信自从敦陈过后,没有一位华裔部长办事能有如此的把握。

华族在我国政坛上,虽然有过如此风光的记录,但是同胞们并没有加以珍惜,并且经常破口大骂敦陈没用。每年财政预算一公布,华社总是在报章上大骂特骂,骂到狗血淋头。幸亏敦陈不看华文报,否则真要气到吐血。

奇怪的是自从东古拉沙里及其他马来人先后出任财政部长以来,每年财政预算一出炉,华社总是通过报章大加赞扬,相信华总也是其中一份子。这种情况显示,如果不是华族对人对事的评估能力差劲,便是华人没有能力担任财政部长,马来人才是天才,才是这个国家的财务管理专家。

正如上述两位政党人士所言,只要有能力,谁任财长都无所谓。这是绝对合理的说法。时至今日,国家独立44年,还要强调种族问题,还要站在种族的阵线来说话,宁可置国家全民利益于第二。国库如果破产,相信举国上下没有一个人会得到好处。从过去的记录显示,华人担任财政部长所表现的成绩,并不能令华社满意,只有马来人适合出任斯职。即使经理兼财政,记账兼收钱,相信还是会做得比华人好,怪不得华总的献议,响应者并不热烈。
11-06-2001 光华言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