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友族正义行动应受激赏

友族正义行动应受激赏 。马龙。

最近几个月来,我国在朝在野各政党皆相当活跃。在朝者或疾呼种族团结,捍卫族人权益;或表态支持领袖,免因鱼头发臭而造成党的分裂。在野者则高呼全民团结(非种族团结),公正平等,维护各民族母语教育,保卫民钱等等。

在过去,呼吁全民团结的是政府,也就是执政党。而以极端言论挑起种族情绪的则是反对党。而今次情况竟然恰恰相反,真是令人感到惊奇诧异。为对付华族所提呈的诉求事件而叫嚣得力歇声嘶的是执政党主杆的巫青团。为华族安全免受威协而报案的是回教党及公正党的巫族同胞。这种完全为了全民团结国家安全,而不以种族区别各亲其亲各敌其敌的正气大义与伟大精神,真是令人敬佩与感激。国家独立将近半个世纪,这次真正领略到各民族之间的友善与亲切。

我们华族同胞,秉承伟大先哲“四海之内,皆兄弟也”的教训,一向亲善睦邻。不论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与当地民族和睦共处,相敬相亲。而且在与其他民族相处方面,是极其诚恳而不事苛求的。

一句“我们都是一家人”,已经足以使我们感到心旷神怡,亲切而满足了。更何况为我们的安全而报案的正义行动,如何能不使我们衷心感激,鞠躬而致敬呢?

有人认为这是回教党为了博取华人欢心,诱使华人支持的政治伎俩。其实这种说话并不合逻辑。因为回党原本执政的州属,巫族同抱占了九十多巴仙,难道回教党为了争取少数人的支持,而不怕失去多数入的支持吗。假如有到过吉兰丹的同胞,稍微加以观察询问,便可知道自从回教党执政以后,华人可以宰猪,可以在巴杀里公开摆卖猪肉。华人人口虽然少,但可以在巴杀里据有许多摆卖的摊格。过去国阵执政的丁州,华族同胞须到吉兰丹购买猪肉。现在回教党执政,那里的华人当然也被允准宰猪只和公开贩卖猪肉了。除了宰猪只卖猪肉的问题之外,还有其他事项,也被轻松及合情合理的处置,例如我们所关心的华教与华族文化问题,在回教党执政下的丹州(丁州本人尚未亲身前往了解〕,可以说得到更加开明与宽容的对待。总之,生活在回教党执政之下的州属,非回教徒并没有感觉到宗教问题或种族优越嚣张的压力。而并非如执政党或媒体所渲染的那末可怕。

本人只是就事论事,并非刻意为回教党作宣传。假如同胞们有机会到丹丁两州走走看看问问,对于国内政党政治的认识,将会更加深入,更加明确。

其实我国的各族人民,一向来就是亲切交往和谐共处。只是在一些政治人物的把玩之下,敌对与仇恨的情绪才开始滋长起来。我们很欣慰的看到,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受到一些先知先觉的巫族同胞所监督与制止。

我国最近所发生的一些事件,诸诉求事件,白小事件,宏愿学校计划等,更是得到他们大义禀然的言论与行动的支持,才能缓和了种族之间的敏感情势。其实,维护公正平等,促进全民团结,也只有巫族同胞的主动(不论执政党或反对党)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华人(不论是政党还是民间团体)实在是很难有所作为。

总之,友族同胞最近所表现的正义言论与行动,应该受到华族同胞的激赏。假如我们害怕施诸回教徒的回教法律,而对回教党产生敌对心理,不敢对他们的善意作出认同与回应,那将是大大的遗憾。


14-03-2001 光华言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