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不要表态可以吗?

不要表态可以吗? 。马龙。

最近马华温酿党争,两派人马侦骑四出,各展奇招,拉拢支持者,以壮大声势。两派人马当然是当权派和挑战派。他们互相对峙,准备展开一场生死决斗。

两派人马在展开决斗以见高低之前,首先通过表态以展示力量。展示力量分为展示数量与质量。数量可以呜合,可以名惑利诱,凑成庞大队伍,呐喊叫阵,高举拳头,支持这个,打倒那个。谈到质的方面,所追求的是社会上德高望重,或财雄势大者的表态支持。这些大人物号召力强,影响力大,登高一呼,万山响应。这种社会贤达,一人开口,胜过许多投机份子的叫嚣。因此,这时刻两方人马都想要拉拢这些德高望重的社会领袖。他们写好文稿或演词,要这些社会贤达签名供他们发表,或上台照读讲稿,以示支持。他们当然也不是随便乱找乱拉,倘若如此,则不但徒劳无功,甚至可能弄巧反拙。所以他们专找那些有人情可索讨者,例如曾经被推荐接受封衔者,或是曾经有求于政党人物帮忙填写过表格,写过推荐信者。

日前有位德高望重,受人尊敬的马华元老,曾经诉苦,说是两派人马皆来拉拢,要他表态支持,他实在感到非常为难。因为当年推荐他受封勋衔,填写表格的是一个人,签名推荐的又是另一个人,如今两个人已分成不同阵线。他若帮得哥来失嫂意,如何是好,实在头痛。如果封衔能奉还了事,他真的愿意那么做。

他回味中国历史,曾经读过林觉民与妻诀别书,情节动人,精神伟大..当年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全是出于政治斗争。与他们比较起来,只是表个态,有什么大不了。问题是当年孙中山先生所领导的政治革命,是为了打倒专制腐败的满清政府,是为了解放在水深火热中痛苦生活的老百性。而现在的马华党争,为的是什么,是六百万华人的权益吗?是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吗?A队消灭B队,或是B队打倒A队,六百万华人的处境会改变吗?国家的政策会改变吗?优秀生能进大学吗?白小原校可以不必关闭吗?华教问题能够有所改善吗?诉求可以不必受到威胁警告吗?相信没有人敢厚着脸皮给个肯定的答案。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斗个你死我活,斗到两败俱伤,最后还是X位部长,X位副部长,X位政务次长。所不同的只是玩个“大风吹”,某些人被吹掉了,换来几个新脸孔。几时轮到你们去扭转时局的乾坤,改变人民的命运?

有人摆出先知先觉的姿态,指手划脚,口沫横飞,说是不关心政治,怎么可以?这话有道理,问题是关心政治,是否可以不必表态?是否可以不要让我为难?因为我们原本就是一党之内的同志,原本就是好朋友,为何一定要搞掉一半?那里话,我们要搞掉的只不过是一个人,那里是一半?只是马华的章程很特别,那个人要搞你们容易,你们要搞他可真难,难之又难,难到非搞个天翻地覆不可,真是要命!

德高望重的贤者,认为表态为难,但有人却偏偏乐此不疲。君不见那些冬眠已久的过气人物,却认为这是大好时机,纷纷复出,准备大搞一番,岂只表态耶?

17-06-2001 光华言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