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巫统,马华,金钱政治

巫统,马华,金钱政治 。马龙。

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陈祖排说,马华不会跟随巫统,禁止富豪竞选党内要职,因为马华党内的金钱政治活动不严重,富有的基层也不多。

我国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马哈迪医生,于本月21日在由他担任主席的古邦巴素区部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表示,他将向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建议,禁止富豪级党员竞选支部及区部重要党职,以全面杜绝金钱政治问题。首相说,竞选高职者认为中选后可获得政府给于各种便利,如获得承标各种政府工程的合约等,而使他们成为大企业家。

首相的谈话一针见血,道出目前巫统党内的暗病。而陈祖排博士的谈话,也属坦诚。他道出了马华党领袖,特别是基层领袖的清白一无所有。

大家不难领会到,马华基层领袖没有搞金钱政治,是因为马华政治不值得花金钱去搞。马华党要或基层领袖,根本不可能获得“政府工程的承包合约”或其他好处而致富。如有,也只不过是Baba向Ali承接过来的二手包工,那不需要是马华党要,花钱便行。

巫统则不同,不必说巫统区部主席或支部主席,就是联这些人物的“妻舅”或“侄儿”等亲属之类,也可以出来介绍“空头”而索取茶资,因为他们可以不必通过公开投标而获得某项政府工程,是真是假不得而知,但是政府工程不必通过公开招标而让巫统党要承包致富成大企业家,肯定是事实。不然首相怎么会那么 HOT。
问题是这些”空头“是谁给他们,是不是急切需要他们支持的更高层领袖所赐予?
若然,他们现在花钱收买支持,最后还不是要支持更高层的领袖?如此推算,搞金钱政治的罪魁祸首应该是谁?这实在是个有趣的问题。

有人传说政府一些有好处的“私”营化交易,马华民政印度国大党等国阵主要伙伴,也多少分到一些,只是这些好处不多,高层自己搞掂而不必公开,基层领袖不必为此操心,所以没有金钱政治的问题,真是阿弥陀佛!

陈祖排博士说,巫统准备禁止富豪级党员竞选支部和区部的重要党职,既然这是巫统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马哈迪所提出,马华不妨给予研究。

研究终归研究,马华基层领袖利用党职谋利的机会根本没有,以金钱行贿诱选的所谓“金钱政治”当然也就不可能发生。但是,如果明年马华总会长高职有竞选,当权派提供交通,住宿,膳食或加上旅游等便利,来讨好中央代表,诱使支持,这种情形算不算金钱政治,陈博士可否列此为研究项目之一?

25-04-2001 光华言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