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爽 约

本文发表于2010年11月11日《南洋商报》<商余>副刊

极短篇 爽约 。林华。

马汉和我,都是1959年日间师资学院毕业,1960年开始执教鞭。他在柔佛我在槟城。1962年吧?他带毕业生到槟城旅行,并且带着初坠爱河的小鸟儿邱玉英(后来的马汉夫人)同来。事前与我有鱼雁相通,我当时已拥有一辆开蓬MORIS NINOR老爷车,准备载他们离队去跑跑旅行团行程以外的景点,同时品尝槟城小吃。

我们约定抵槟翌日在佛学院会合,我下午3时在该处等载他们。

事有意外,当天我从大山脚要开车出门时,老爷车居然罢工不走,好容易找来修车员,他说油门损坏,须半天时间才能修好。当时并无手提电话,无法沟通讯息。如果搭车、换车、走路又乘渡轮,非到黄昏不能抵达,内心何其紧张又内疚,不知如何是好。我只能写信向马汉叩头道歉,以求宽恕爽约之罪。

隔天正要寄出道歉信,却收到马汉由槟城寄出的信函,拆开一读,原来马汉向我道歉要求宽恕。他说当天旅行团突然改变行程,没去佛学院了,害我久等白等,真是对不起。他一时束手无策,只能马上写道歉信,要求导游即刻代为寄出,希望我原谅。

此事经历48年,我记忆犹新,不知马汉可还记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