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社会闻人



    
社会闻人                         林华。




(本文发表于19-08-2017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商余版副刊)

        朋友之中不乏社会闻人。闻人者,社会活动频繁,名字见报率高;当然,对教育公益或慈善事业,难免出钱出力,贡献良多。

        一般上,社会闻人对富有权力的政治人物特感兴趣,特别喜欢接近他们,与他们联络打交道;原因是这些人物有权力推荐社会闻人受封勋衔。


        出钱出力贡献社会,原属行善积德,功在社会,因而受封勋衔,算是功有应得,实至而名归。
                勋衔似乎可以代表社会闻人的等级地位,因此难免有些人不惜花钱贿赂,或以公循私,利用所领导的社团去讨好政治人物,企图博取欢心而遂其膺勋的目的。

        社会上也有一些闻人,他们孜孜不倦,脚踏实地为社会出钱出力作出贡献,数十年如一日,但却从来没有膺受任何封赐;而他们依旧尽心尽力,再接再厉继续为社会人群作出贡献,始终毫不言悔。

        社会闻人有多种,那些比较受人敬爱,大家心里有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