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17

同窗情谊 。林华。





同窗情谊                。林华。

(本文发表于07-04-2017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商余版副刊)

        日前外甥女来访,谈起她一位小学时代的同学,在大学毕业后不久伤及背脊骨,病卧在床20多年,由年逾古稀的老母亲照顾。当时六年级B班同窗情谊深厚,成立基金会,三人联名在银行开设户口,存入同学赞助基金,每月拨款资助病人的生活费,并且轮流探望,问候勉励,以爱心为病者灌输正能量,使她保持心境开朗,以适应,安愉又感恩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最难得的是,当同学朋友前往探望,她不但没有埋怨诉苦,居然以亲切感恩的心,展现灿烂的笑容,以回应同学朋友的探望之情。我从照片看到这种情景,内心深受感动。我们看到许多能走能跑能过正常生活的人,并不爱护自己,并不珍惜自己所具有的良好条件;而心头紧锁,烦恼多多,愁眉苦脸,自暴自弃,消极颓废,不能过正常的生活;甚至自寻短见,了结宝贵的生命。这种人应该多向这位病人学习。能保持心怀虚阔,头脑清静,常抱适应安愉又感恩的心态,必然拥有美丽的世界。

        这位病人,虽然医生说她已不能进行手术治疗,康复希望渺茫,但她并不消极,她在善心师父指导之下,认真学习太极气功,站功,内功,并且持之以恒,已感觉到有效果。她同时也专心修习佛理,研究宇宙能量学,增强她对康复的信心。我们相信她在同窗情谊的深厚强力感染之下,加上她的毅力,恒心,耐心与信心,必将会有奇迹出现的一天。我们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希望她早日康复,重回社会,过正常人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