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椅子三部曲

本文发表于2010年12月30日《南洋商报》<商余>副刊
椅子三部曲 。林华。

20多年前某日,我们全家送长男到马六甲某电子厂报到上班,回槟城之前在亚逸各落度假酒店小住。用自助餐时,我坐的椅子突然四脚脱离,坐板落地,我跌个四肢朝天,所幸没有丧命或受伤。当时酒店餐厅职员纷围过来观看,无不啧啧称奇,说是他们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的事。女儿说一定是我身体超重,椅子承担不起;太太说我一定随意摇动,没遵守坐椅子的规矩。我则只能赖那张椅子不合规格,有制作上的缺陷。

6 年前我们装修住屋,工程完毕,次男购买办事处大型皮质名贵座椅,让我在书房中享受阅读写作生活。椅子有高竖的靠背,能后仰又能旋转,两旁有靠手輭架,十分舒适。我每天在座椅上享受观书阅报的写意生活。某日,当我在座椅上仰卧阅报时,座椅圆铁撑杠突然折断,我仰跌在地,幸亏身体完好,只受一场虚惊,毫无受伤,真是不幸中之大幸。

该椅子价钱昂贵,有品质担保。次子用车载着椅子前往找供应商理论。该店员工纷围过来观看,无不啧啧称奇,说是这种椅子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简直不可思议。经理问我儿子,是不是你爸妈同时坐上去?

最近太座意外跌坐地上,臀骨受伤,找上专科医生,照镜(X光)诊治。医生说需些时日让伤处自动复原痊愈,疼痛难免。太座在家多投诉,站走疼痛,坐久也痛,只有躺下平卧才舒服。可是我们要上云顶旅游的房间及往返车位早前已付款预定。说到放弃云顶之旅,太座心有不舍,所以只好勉强成行。奇迹发生于太座在云顶老虎机前连坐数小时,按着电钮,看着美妙的中将图案,听着祝贺中奖的美妙音乐,只见她喜形于色,完全忘了臀部的疼痛。

云顶度假村三天三夜的日子很快过去,太座少有臀部疼痛的投诉,可谓尽兴而归。

回家告诉孩子,孩子们说应该设法把老虎机前那张椅子买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